close

你必須相信,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

 
 
哈福艾克人生歷經三次失敗,在窮困潦倒之際,遇到了一位有錢人,告訴他一項改變他一生的真理,那就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,換句話說有錢人的想法都一樣
於是作者開始學習如富人去思考,模仿他們的行為模式,最後在作好準備後,直接開槍,接著瞄準。
哈福艾克現在早已成為身價不斐的億萬富翁,並且開始傳授他的思維,現已幫助超過上萬人脫離窮人行列。
 
書中提供了17個財富箴言,告訴你17種窮人與富人思考的落差,
例如:
 
 
  • 有錢人看到機會,窮人則看見障礙 (這不就是杯子半滿還是半空的概念嗎)。
  • 有錢人專注於可以得到多少報酬,窮人專注於要負擔的風險有多高。
  • 窮人說這行不通的,有錢人說會行得通的,因為我會讓他行得通
Q:你是否願意致力於變成有錢人?
 
窮人思維的人可能的回答如下
 
1.萬一我成功之後又失去一切呢?那我就真的會變成一個失敗者。
2.我永遠不會知道別人是喜歡我的人還是我的錢。
3.錢賺得越多,繳得稅也越多,賺到的錢多半都必須繳給政府。
4.這件事太麻煩,現在的我根本沒有心力。
5.求得財富卻賠上健康,那有甚麼意義?
6.我的朋友和家人會說如果真那麼容易,那街上都是有錢人了每個人都想要來分一杯羹。
7.我可能會被搶劫。
8.我的小孩可能會被綁架。
 
窮人的思維裡,就是含有這些有人的負面資訊,導致他們不願意去追求財富。
甚至不相信每個人都有變有錢的潛力,在與人分享財富檔案時,曾有人對我說,"如果看本書,就能讓你變有錢的話,那麼就沒人喊窮了。通常說這句話的人,就是連一本書都不願意看,這麼簡單且無害的事情都不願意嘗試行動了,他又豈能期望自己能成功。
況且真的如他所說,這不會改變任何現況,那你試試,又有何損失呢??
 
而這也呼應了哈福艾克的財富箴言最後一篇~
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,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。
 
上述八樣窮人回答,你心裡是否有雷同的回應呢?
如果有,那這本書可以幫助你,給予妳正面的能量,正如書中所說,我們必須向有錢人般行動,若你認為這本書能幫助你剔除一些窮人色彩,讓你的氣質更像富人,讓你像富人般思考,且實行,那不妨直接選購此書,跨出第一步。
 
改變觀念,改變行為,才能改變命運。
對於富人的世界,你要做的是
夢想它、了解它、加入它、成為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 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